*校霸x优等生的校园恋爱

*笨拙直男博x无意识诱受战

*写个设定图个爽 主要内容谈恋爱

*《朝露》二刷指路:【二刷+抽奖】


  1.

  

  早秋时候,天气依然算得上和暖,但已经足够让人脱下轻薄的单衣,换上轻薄柔软的绒衫。

  

  五中的校服从来是很好看的,连年霸占“最得体校服”排行榜之首。尤其春装,女生是红黑格子洋式短裙,男生是烟灰色铅笔长裤,统一的白衬衫,到了体育课还要提前去更衣室里换运动服。一套操作下来,很是繁琐。

  

  也因此被人称作贵族学校。

  

  贵族学校,顾名思义,背景够硬的学生,就不必那么看重成绩。学校校风虽然不错,但也难免有些资金需求,如此一来,划拉出了一个资助班,里头全是这学校资助人的子女。

  

  王一博进教室的时候正听见有人谈论,说咱们资助班里又要来一个新学生。

  

  “这不上不下的时候,忽然转学过来,还直接进咱们班……。啧啧啧。”

  

  话里话外的意思,无非是觉得来人肯定靠山过硬,实打实当得起这“资助班”的名头。

  

  说话的人唾沫横飞,手舞足蹈道:“我看啊,王一博也嚣张不了几天了。他能这么横,能天天在学校里随心所欲为所欲为,还不就是因为他爸能干啊?他爸能干关他屁事啊?我看,新来的这人肯定能好好教训他……”

  

  周围人看见少年缓步进来,大多浑身颤颤以目示意。偏偏中间那个说书的浑不在意,他背对门口,不知道背后一尊煞神正在接近,还在大放厥词:

  

  “就他那个臭脾气,真的踢上铁板也不奇怪啊。我就等着有人收拾他,你们看,天网恢恢……”

  

  他说着,忽然卡壳。

  

  倒不是连这句话都记不熟练,而是因为身后一个热源忽地靠近,仍在变嗓期的低沉声音淡淡接了下去:“疏而不漏。”

  

  “赵东源,看不出来啊?”身后的声音还在继续,“你还挺能说的?”

  

  原本喋喋不休的人此刻半句话也说不出来,后牙开始不自禁地打战。面前围了一小圈的人都纷纷作鸟兽散,唯独有几个连跑都不敢跑的,脸上挂起笑,冲他身后的人道:

  

  “博少、博少,赵东源非得在教室中间讲,真不是我们想听……,我们一点都不想听的,哪有这样抹黑同学的,是不是——”

  

  王一博懒得理他们,直起身,懒洋洋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去。

  

  他坐教室最后一排,旁边的位置长年累月是空着的。原本每周要轮换,方便后排的同学也有坐前头的机会,但他不一样。

  

  王一博这三个字,本来就是特例。

  

  他一路走,手塞在兜里不拿出来。本来少年身形就瘦削,烟灰的长裤将笔直的腿包裹起来,线条极其优美。

  

  赵东源看着他的背影,暗暗啐了一口。

  

  也就一张皮相能拿得出手了。

  

  他心想,等转校生到了,自然有王一博的好看。他只需要坐山观虎斗,就能看见这败类输在别人手里,脸面全无的凄惨样子。

  

  赵东源的美梦一直延续到下午。

  

  *

  

  按理说转校生应该是一早就来的,却不知是什么原因,一直拖到了下午。这不合规矩,而五中向来规矩森严。赵东源也是因为这个,而深信来人必定有了不得的背景。

  

  周二下午第三节,照例是班会。虽然在资助班没有这个说法,但今天毕竟有转校生。

  

  这更让大家对来历不明的转校生尊而重之。

  

  唯独睡了一上午的王一博,从桌面上支起胳膊,拿圆珠笔戳了两下前面的杜洋。他大概率还没从梦里清醒,头发乱的像鸟窝,相貌依然是好相貌。

  

  “他们吵什么呢?”声音里显而易见的不耐烦,“这节课干嘛?野餐?”

  

  杜洋无语了一秒,心想这跟野餐有什么关系。转眼又咋呼起来,高高兴兴地跟他分享:“你不知道?今天有转校生啊?听说家境可好可好,能跟你有的一比……”

  

  王一博兴趣缺缺:“是吗?”

  

  他可不信。

  

  前门被人一推,班主任刘义守慈祥的笑容出现在众人眼前。沸腾的教室一下子安静下来,大家眼巴巴地看着老刘身后的清瘦人影,恨不得把人姓甚名谁家族背景爹妈兄妹全部问候一遍。

  

  刘义守没想到他们这么热情,心情倒还蛮不错,跟身后的学生和颜悦色道:“来,肖战,做个自我介绍吧。”

  

  那人便乖乖点头,走到讲台上去。

  

  讲台从来都是教室的风水宝地,对整个房间一览无余。少年一眼扫过去,视线触及某个格外安静的角落时,微微一亮。

  

  “大家好,我叫肖战。”他温声道,“今天开始,会和大家一起学习……”

  

  说着说着,忽然停下了。老刘转过脸看他,没等开口,肖战又继续道:“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

  

  他的发言中规中矩,实在不像是个背景不俗的大家子弟。王一博略微有点近视,直着身子遥遥看了一眼,看不清人,又慢吞吞趴下了。

  

  没意思。

  

  “一会儿打球?”他问杜洋。杜洋还盯着讲台发呆,王一博问了两遍才回过神来。

  

  “啊、啊?打球?”傻了一样的,杜洋没注意,撞了自己同桌一把,“打球好啊……”

  

  王一博皱着眉毛问他同桌:“杜洋傻了?”

  

  杜洋旁边的人也抬头看了眼讲台,笑道:“可能是看傻眼了。”

  

  王一博什么都看不清,暗骂一句神经,低头把手机摸出来玩。

  

  “肖战同学成绩是很好的,在全市也是数一数二的。我们学校花了大力气把人挖过来,希望我们班的同学啊,好好对他。”老刘叮嘱两句,心里依然放不下,觉得招来的这个孩子太软绵,容易被人欺负,“这样,你就坐到后面去,坐到那儿,角落里的空位子。行吗?”

  

  倒不是他有意要把人安排在后头。只是这班上权势最盛的也不过就是王一博。虽说都是小孩,但身份不同,交际的方式也就不同。家里长辈压着要低头,大家在学校里也就安安分分叫他一声博少。要是肖战能和他混熟一些,求得一点庇佑,倒是万全之策。

  

  再说,王一博虽然遭人忌惮,实则也没做过什么破坏校纪校规的事。两个人只要安安分分互不干涉,他老刘就心满意足了。

  

  谁知他一说完,肖战眼睛又亮了。

  

  “我和……,我是说,我可以坐在那个位置吗?”少年手指攥在一处,白生生的一小团,“要不要问一问、我同桌的意见呀?”

  

  老刘心里更是同情倍增,觉得他也太乖巧听话一些,难免以后遭人欺负,更希望他能往王一博的小团体里挤一挤。

  

  “没事,他虽然看着不好接近,你别招惹他,他就不会来招惹你。”班主任笑了笑,将他领过去,“就坐这儿吧。王一博,别欺负人啊?”

  

  莫名其妙得了一个同桌的王一博抬头,笑着跟老刘说:“哪能啊?我什么时候欺负过人了……”

  

  他话还没说完,那个新来的小同桌就急急忙忙插嘴道:“刘老师,他不会欺负人的,他人很好……”

  

  两人话音一撞,立刻面面相觑。王一博第一次看清小同桌的脸,当即顿了顿。

  

  他好像有点理解刚才杜洋发愣了。

  

  自己这个新同桌,长得未免太好看了一点。

  

  “好了,你们就先磨合着,有什么问题就跟我说啊。”老刘又唠叨了两句,“不要憋着,也不要私下发泄,跟老师说,知道没有?”

  

  肖战乖乖点头,脸颊上还残留着一点没卸下去的红晕。

  

  刚才那个距离……,实在是太近了。他居然能离王一博那么近吗?

  

  少年坐下来,将新书收拾好,摞在桌子下方半开的抽屉里。王一博扫了一眼,发现他的书全是用报纸包好的,角落上多缠了几层,大概怕卷边。

  

  还挺爱学习。

  

  小同桌好像有点太瘦了。白衬衫挂在身上空落落的,手腕细瘦得一只手就能圈住。肩膀也小小的,腰倒是看不出来,完全被掩在布料下面……

  

  “那、那个……”

  

  肖战有些坐不住了。他本来不想一直打扰王一博的,但是碍不住对方一直盯着他瞧。虽说他不觉得有什么恶意,但是、但是——

  

  王一博挑眉:“说。”

  

  “我是身上有什么东西吗……?”肖战小心翼翼的,一双软绵湿润的眼睛跟着望过去,“还是哪里脏了?”

  

  他便看见王一博脸色一僵,视线立刻收回去,随便摸出一本书来写写画画。翻了两页,又把笔一扔,从抽屉里摸出手机来。

  

  肖战不解,但他没有继续问下去。很快班会结束,剩下两节都是自习,王一博提着杜洋的后脖子把人带下去打篮球,杜洋的同桌祖越也跟着走了。肖战身边立刻就留出一片真空。

  

  刚才还因为王一博在而不敢造次的资助班同学们,立刻冲上去将他团团围住,开始盘问。

  

  “你不帮帮忙?”杜洋有些不忍,他觉得新同学那么瘦小一个人,肯定应付不过来。

  

  祖越也扫了一眼王一博的脸色。

  

  报纸包的书皮……

  

  “有什么好帮忙的?”王一博拿球砸杜洋,“又不是我儿子,我还上赶着给人解围呢?”

  

  杜洋给砸疼了,可怜兮兮地求饶:“我说错了,我的错,球砸人可疼呢。”

  

  祖越抓住时机:“砸狗就不一定了,是不是啊?”

  

  杜洋莫名:“你问我干嘛?你问狗啊?”

  

  过了三分钟,两人在楼梯间大打出手。

  

  *

  

  楼底下篮球场分了八个小球场。靠近铁围栏和蝴蝶兰花丛的那一个是王一博几人的固定战场,长期征用,基本等于私人财产。

  

  他这人虽说是铁板钉钉的关系户,又从来疏于社交,但在不少男生当中人缘还不错。篮球实在是维系青少年友谊最好的纽带,一场比赛下来酣畅淋漓,汗水流干了,一切恩怨都烟消云散似的。

  

  打了半场,双方都是汗如雨下,嘴里像有一团火在烧。中场休息时间,王一博发现自己没带水。

  

  高中校园里是没有自动贩卖机的,小卖部又离了十万八千里。杜洋本来想把自己水杯贡献出去,被祖越拦了一把。

  

  “你忘了?”这人打球也不摘眼镜,朝王一博努努嘴,“他洁癖。”

  

  果然王一博谁的水也没接,扭头就往教室走。他算的很好,拿了水下去还能将将赶上下半场开始。本来跑得不慢,从前门进了教室。资助班的人从来不会在自习课上学习,要么跟他一样跑出去消遣,要么在教室里自己玩自己的,今天倒是跑得很干净。

  

  一进去便看见一个人,正立在黑板面前,意图把数学老师打在顶上的草稿擦干净。可惜身高实在不够,只能又踮脚又伸手,依然差那么一点点。

  

  白衬衫跟着他的动作提上去,露出一小截柔韧的腰肢。细腻软白,半遮半掩地藏在衣衫里头,反而叫人忍不住想要一探究竟。

  

  ……原来他的小同桌,腰也很细的。

  

  王一博更加口干舌燥起来。

  

  




*俺来了!俺带着甜蜜校园恋爱赶来了!

评论(543)
热度(28905)
  1. 共37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球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