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旨就是甜甜甜

*日常向 内含假料

*《朝露》二刷指路:【二刷+抽奖】



  居家某日。

  

  肖战起床时发现天还是黑的,只露出一点熹微的晨光。因为是冬天,怎么看都不像是八点以后的样子。外头一片干净的凉意,室内却因为有着暖气,而氤氲干热。北京的早晨很干,他觉得嘴唇有些起皮,干巴巴地翘起来。肖战舔了舔,觉得有点痛。

  

  是不是出血了?

  

  他心里想着,不如倒头回去又睡一遍。可惜人已经起来了,精神上一点困意也没有。肖战咬了咬牙,决定去厨房看看。

  

  肚子饿了。

  

  厨房里什么都没有,他越待越不想待,干脆又跑到客厅里坐着。家里沙发是王一博买的,灰不拉几一片,肖战看了来气,决定给王一博扣五分。

  

  他们最近流行打分制,情侣对打,不能打架,只好打分。每天相对而坐,总觉得无聊,干脆互相评头论足。王一博倒还好,肖战俨然把这当做一件大事,每天勤勤恳恳,拿一个黑皮小本记录王一博的分数。

  

  昨天才八十五分,简直不像话。

  

  男人轻哼一声,下巴在抱枕上蹭来蹭去,翻着手机看外卖清单。想喝粥,又想吃面条,可是两样都点吃不下呀。怎么办,米粉也想吃,羊肉汤的,早上热气腾腾来一碗……

  

  他越想越心动,干脆都点了,反正还有王一博在。

  

  他不吃就给他扣分。

  

  肖战想着,心安理得把手机扔到沙发另一边,任由它可怜地滚进缝隙里。反正一会儿可以叫王一博去捡。

  

  捡不到就给他扣分。

  

  大约最近点外卖的人少,起个大早还非得点外卖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肖战很快接到电话,叫他下去拿米粥面条和羊肉粉。一家店里供了三样,简直是这一片小区的活菩萨。

  

  他随手捉了件外套下去,走了一半发现自己穿错了,穿成了王一博的运动风黑夹克衫。好在这小区里也没别人,拿个外卖的事,不需要太警惕。

  

  不过王一博居然把他俩的衣服混在一起放,明明再三声明说了不许的。

  

  扣五分。

  

  这才半小时,王一博已经扣成九十分了。肖战又在心里后悔,觉得是不是有点太狠了,一会儿小孩闹脾气报复他,也把他扣成九十分怎么办?

  

  他已经连续四天满分了,说好了一周满分的人不用做家务。肖战一点不想拖地,巴不得给王一博扣得干干净净,又怕他说不公平。

  

  外卖到了手,肖战上楼拆开包装。他的米粥吃到一半,王一博醒了,起来看见他吃独食不叫自己,很是生气。

  

  “我的呢?”他揉揉脸,还没睡醒,嘴巴轻轻嘟着,很不高兴的样子,“我也要吃早饭。”

  

  说着挤过来。那么大一张沙发,非要挤在肖战旁边坐,长手长脚的伸展不开,团在一起,像只受了气的猫。

  

  肖战觉得好笑,又觉得可爱,把小孩的脸捧着亲了一口。

  

  软绵绵的,有点香,加五分。

  

  又回到九十五了。

  

  王一博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懒洋洋地问:“给我扣分呢?”

  

  差不多吧。肖战笑眯眯地点头,把面条和羊肉粉往他面前推了推。

  

  “给你买了的呀,自己拿。袋子里还有小菜的,别忘了啊。……这个还要我帮你啊?懒死了,懒猪。”

  

  他想了想,还是决定不扣分。这个都要扣分,显得他好刻薄哦。他又不是第一天知道王一博懒猪。

  

  王一博不乐意:“我要跟你一起吃,一起开始一起结束才叫一起吃。”

  

  说着还是把两个盒子的塑料盖掀开,给肖战递了递。

  

  肖战偷了一筷子面条,觉得一般,又尝了两根粉,又尝了两根。王一博给他夹了一半到塑料壳子里,肖战不高兴,挑剔道:“我要喝汤的,这个粉,精髓就在于汤……”

  

  王一博就顺手倒回去,把碗朝两人中间推,顺嘴道:“给我扣五分,行了吧?哎,我现在多少分了?”

  

  肖战在心里默算一下。

  

  “九十。”

  

  “九十?”王一博挑挑眉,显然没有预料到的样子,“还不错嘛,挺高。”

  

  他知足常乐,肖战生气了。

  

  “你这个人好没上进心啊,九十分就高了?九十分还有好——大的进步空间的好不好,你现在应该立刻讨好我,然后让我给你加分。”他说着,翻自己写的黑皮本子,“你这周一个满分都没有,怎么回事呀,消极怠工?不想干了?”

  

  王一博摇头,眼睛里含笑,表面上做出一副配合的姿态:“肖老师教训的是,我从现在开始鞠躬尽瘁,替您效犬马功劳。”

  

  肖战憋笑,指使他:“嗯,把我眼药水拿过来,还有唇膏。”

  

  “唇膏?”

  

  “是啊,昨天晚上给我咬破皮了都,你属狗的吧王一博。”肖战舔了舔,真尝到一股血腥味。他自己本来开玩笑的,结果发现好痛好痛,立刻大怒:“痛死了!扣你五分!”

  

  王一博耸耸肩,到房间里翻他的眼药水。

  

  肖战最近又老滴眼药水了。他以前看屏幕太多,现在总容易干涩。王一博说他来滴,肖战不干,勒令他坐远些。

  

  “你就是想将功补过,让我给你加分。”他嘟嘟哝哝,“离我远一点啊,别碰我,一会儿滴出来了。浪费我眼药水。”

  

  “我坐得离你有三米远。”王一博难得辩了一句,摸着遥控板去调频道,找了部动漫看得津津有味,“滴,滴完好吃饭。你粥没喝完呢。”

  

  肖战不敢说话,他怕一说话就眨眼睛,眨眼睛就滴不了。王一博等了半天,凑过去一点,跟他说:“肖老师,这么看,你眼睛好大啊。”

  

  肖战颤着手,努力要挤出一点来,一边分神回他:“我平时眼睛不大吗?”

  

  “不是,我这个角度看,真的很大。”王一博用手比划一个大小,意识到肖战看不见,又把手收回来,“大得吓人。”

  

  肖战好不容易滴完,迅速闭上眼睛,飞快转动起来。

  

  “你眼睛也不小啊。”他说,“形状也漂亮……还不错。”

  

  本来要说漂亮的,说到一半改口,生怕王一博把尾巴翘到天上去。

  

  结果小孩根本不当真,有点小生气地凶他:“你怎么睁眼说瞎话呢?你这样我要扣分了。”

  

  “我错了!”肖战立刻求饶,他不想被扣分,他要拿满分的。

  

  “知道错了就好。”王一博得了便宜卖乖,“我跟你说,我以前眼睛比现在大,可能人长大了要抽条,我把眼睛给抽没了。”

  

  他说的有点好笑,肖战憋不住,笑了一声。

  

  “那是你懒得睁开吧?你是懒猪嘛,小懒猪。”他笑眯眯的,也不怕王一博生气,又补了一句,“以前好好的,认识我眼睛就小了是不是?哦,我知道了,你就是不想看到我。”

  

  王一博停顿了一下,显然是对他的强词夺理感到无语。肖战沾沾自喜,认为自己获得阶段性胜利,非常快乐。

  

  他一快乐,就给王一博加了五分回去。

  

  “你九十分了。”他宣布,像是通知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一样,“是不是很感谢我?”

  

  王一博把桌上东西收了。两人都不是吃的很多的人,肖战偶尔情绪来了,还要暴饮暴食一下,王一博是压根对吃东西没有欲望。

  

  偶尔肖战问他,说你是不是想绝食啊?王一博又说不是,他就是觉得,能吃点就行了,不必挑,也不必吃太多。让热爱美食的肖老师叹为观止。

  

  两人在沙发上瘫了半下午,肖战陪王一博看了两集动漫,又被哄骗着订了一套乐高。王一博陪他对了两场戏,忽然看见他神色惊惶起来。

  

  “我手机不见了!”肖战抬脸看他,小脸皱着,说不出有多可怜,“找不到了!晚上还要发绿洲的!啊,我助理要催死我了,你快帮我看看!”

  

  “是不是在你包里?”王一博猜测。

  

  “不可能啊!昨晚上我还拿出来玩了的,你看见了的嘛!”

  

  “是不是被挤到沙发缝里去了?”

  

  肖战瞪他:“你以为我是笨蛋吗!”

  

  他手足无措,吓得赶紧叫王一博给他打电话。电话铃一响,沙发夹层震动起来。

  

  好吧,确实是笨蛋。

  

  肖战捂着脸蹭过去,手机落在靠近王一博的一侧。他想把那薄薄一片直接扯出来,结果没扯动。

  

  这下傻了眼,仰起脸,可怜巴巴地看王一博。

  

  “王老师——”

  

  王一博抱着手,脸色冷峻。

  

  “叫什么?”

  

  “……老公——”他细声细气,“好老公,帮我捡一下手机……”

  

  王一博便低下头亲他一口,长手一伸,便把夹缝里的手机捞了起来。

  

  “真乖,加五分。”

  

  半天下来,结算分数。王一博九十,肖战一百零五。

  

  “这怎么办啊?”肖战替他愁,“我给你匀都匀不成满分。”

  

  王一博想了想,表态:“其实我可以给你打零分的。”

  

  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

  

  肖战立刻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问他:“你再说一遍?”

  

  “我说,其实我可以给你打零分的。”王一博撑着下巴,慢吞吞道,“肖老师得多少分,在我这里都是满分。”

  

  “撕拉。”

  

  王一博挑眉,问他:“这是什么声音?”

  

  “是我在心里把记分册撕碎的声音。”肖战贴过去,窝在他怀里,“不扣了,你也是满分。”

  

  你也是我的满分情人。

  


  



*大声告诉我!我是不是!超级甜!

评论(509)
热度(15392)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球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