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霸博x学生会长赞 超短摸鱼

*非常没有逻辑 大面积ooc 为爽而爽 

  

  

  1.

  

  夏天的小卖部是天堂和地狱的混合体。

  

  窗口人来人往,带着汗味儿的篮球、湿透的白色棉背心、向下滴水的黑色发丝。蓝白相间的遮阴棚稍微延展出来,浅浅的灰色阴影下学生们举着的多是冒白气的冰饮料,右手边巨大的老榕树下横卧着浅棕色的木头长椅,三三两两的女生坐在上面谈天说地。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五颜六色的水果味儿冰棍,但问题就出在冰棍上了。

  

  肖战有些无奈地甩了甩手上黏答答的塑料纸,果糖融化后的黏液带着一股令人心烦的甜味。包装上面皱巴巴的卡通娃娃耷拉着眼角,像是同情又像是嘲笑。

  

  至于本来该乖乖待在他手里的柠檬橙子双拼冰棍,已经在一双黑色球鞋上化成了一滩甜滋滋的糖水,湿漉漉乱糟糟的。

  旁边围了一圈人看热闹,谁让他肖战生来一副好相貌,又多才多艺能力出众,做了学生会会长。

  

  “这账怎么算啊,战哥?”周艺轩伸手搭在肖战肩膀上,笑嘻嘻的,“这球鞋昨天刚到的吧?全球不限量发售三亿双,一支冰棍儿就给毁了可伤面子了。”

  

  “就是,钱是小事,面子是大事嘛。”李汶翰舔着手里的牛奶味雪糕,皮卡皮卡眨巴眼睛添油加醋,“我们阿博从小到大死皮赖脸活了这么多年,从没受过这么天大的委屈!”

  

  肖战伸手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纸巾,示意他先擦一擦。声音不急不缓地:“那你们说,想让我怎么办?”

  

  哎呀妈,百花香味儿的洁柔。

  

  直男王一博哪里受得了这个刺激,趁着肖战没有反应过来立刻一把抢过来,丢给李汶翰藏好。

  

  “就拿一包纸打发我啊?那不行,虽然我们高中生没你们大学生值钱,也不能这么廉价就算了。否则全天下高中生都要找我麻烦。”

  他现下还没有肖战高,略矮半个头的样子,但只看脸却不会觉得他矮。

  

  肖战微微笑了一下,柔软的黑发轻轻卷起一个自然的弧度,继续问:“那你想怎么样?王一博同学?”

  

  “没想好啊,会长大人。”眉目冷淡的男生凑近过来——好香——他眼风扫过肖战干净整洁的发梢,“您就这么不耐烦跟我等升斗小民说话吗?”

  

  “那就麻烦你想好了随时来通知我,”肖战重新拿出一包纸巾,抽了一张出来,慢条斯理地把手擦干净,“学生会还有个策划没拍板,夏天了,很多活动堆在一起,我就先回去工作了。”

  

  他抱歉地冲人群点点头,立刻摩西附身一样分开了一片人海。肖战依然迈着不紧不慢的步伐向灰绿色的教学楼走去,一双长腿在休闲裤里,像一对指针一样精准摆动。好像无辜错失一根冰棍,还被犯罪团伙讹上的人不是他一样。

  

  “......你能不能别看了,人都消失在天际了。”李汶翰嫌弃地把纸巾塞回王一博的T恤后领。

  

  好家伙,吓得王一博原地起飞,立刻抓耳挠腮想把还没拆开的纸巾摸出来。

  

  “你干什么啊!这可是肖战亲手给我的好不好你能不能珍惜一点!”

  

  “可拉倒吧你,明明是你从人手里抢来的。”周艺轩轻飘飘翻了个白眼,对他这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行为十分看不惯,“少大言不惭。”

  

  “那也行,反正经过我俩的手就是我俩共同所有物了。”王一博喜滋滋地往高中部宿舍走。

  

  “臭不要脸。”周艺轩咕哝。

  

  其实没有人知道为什么王一博突然开始搞战。

  

  只有王一博知道。

  

  哦,被搞的战也知道。

  

  

  2.

  

  王一博老烦肖战了。

  你要问他一个高中部的学生为什么厌烦人家大学部的学生,王一博是没办法告诉你的。他们D大从大学到附属中学都是一等一的高校,校区也划在一起,让高中生随时看着悠闲的大学生活,打起精神来学习;也让大学生看看后辈们是怎么发奋图强,以激励自己不要懈怠。

  王一博在附属高中念书,想进直属大学是相对简单的,何况他脑子好使,就是不爱学。有次他翘课出去打游戏被巡逻组给逮住,那天巡逻组是高中大学混合组成的,学生会长肖战大人首当其冲。

  “哎?小朋友,小心一点啊。”他骑在墙头上,一转脸就是肖战那张漂亮的,笑眯眯的脸,“想出去也可以不用爬墙,可以找我开条子哦。”

  

  高中部跟大学部中间有条小道联通着门,想从这边出校门的高中生必须拿到班主任或者大学学生会长——也就是肖战开的出门条。王一博骑在墙头权衡三秒,便翻墙下来。

  他几步走过来,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这位闻名遐迩的学生会长,问他:“我说要,你就会给我开吗?”

  真好看啊。现在大学选学生会长都是看脸选人的吗?

  但肖战显然并不是只有脸蛋好看。他站在那里,飘扬的黑发连同狭长的眼角都如画般刻入高中生的心里。

  “——当然,不可以。”

  不可以就不可以,笑什么笑啊?还笑得那么可爱。怎么三好学生人设现在还这么流行?男人就该天天翘课打架喝夜啤,整天对着同学笑嘻嘻的能树立什么威严啊?学生会会长就该不苟言笑肌肉虬结冷漠待人才能称霸学校傲视群雄好不好?

  

  然而操着亲妈心的阿博完全没有得到应得的感激,具体表现在高中门口的巡逻组每天早上精准检查他的违规发型、违规着装、违规随身物品,好像王一博本身就个违规存在一样。

  

  王一博从小到大死皮赖脸活了这么多年,想要什么有什么,哪里受过这么天大的委屈?就算是个违规存在,他也要违规到底。譬如进校门不顺利,他就不进去了,干脆翘课。

  

  但肖战真的不愧是学生会会长,遵守所有校园同人文人设里的普遍定律,烦得一批。王一博往哪里跑都躲不过他的天罗地网,电玩城有他、网吧有他、连街头篮球场都有他。

  要是全城警察都是这个效率,那本城犯罪率恐超越北欧成为世界最低。王一博无语地想着,决定再翘一次课。

  

  因为今天出门的时候连开了三瓶再来一瓶的冰红茶,有此体验,王一博坚信幸运女神是站在自己这边的。

  

  这次要是再被抓,他以后就追随肖战做三好学生算了!

  

  可能考虑到感情线的发展问题,幸运女神没打算让王一博回头是岸投身学习。这回他孤身一人随便摸了条路,两边从低矮的院墙里伸出来无数枝叶,呼啦啦地在夏风里摇摆。今天居然没遇到翘课猎人肖战,他立刻决定奖励自己一顿幸运的炸鸡。

  

  以前总被抓住肯定是因为那群蠢材兄弟们,每回都暴露本人行踪。他啃着最后一只鸡腿,掂了掂手里的炸鸡外卖。

  

  嫌弃兄弟的王一博轻巧地偏头,应着风声躲过一根从右边小巷里飞出来木棍管,顺手把鸡腿往巷子里狠狠一甩。

  

  “我操他妈的谁拿鸡腿当暗器啊!”

  

  我。

  

  王一博默默回应。

  

  作为一个有操守的不良少年,今天说好了是来买炸鸡的,那他就绝不掺和其他的任何事情。

  

  王一博最后瞟了巷子里一眼。自求多福吧,虽然不知道里面是谁,不过......我操那个黑头发的长腿小哥不他妈就是肖战吗?

  

  “我说肖战,要我是你,就不会拖带两个兄弟一起来送死。”不知名的反派角色上下打量了肖战几眼,“不过能来已经不错是吧?我还担心你临阵脱逃呢,咱们D大高高在上的学生会会长?”

  

  肖战勾了勾唇角,仍然笑得如沐春风,并不甚介意的样子,轻声道:“还不开始吗?出来帮外联部谈一个赞助,本来不该用这么久的。”

  

  离巷口还有一定距离的王一博并听不清里面的人讲话,他只能迈开腿往里面跑。

  

  对,他决定要掺和一下这次街头打架事件。这哪算什么出尔反尔,这不算的,他可不是因为担心肖战吃亏才风风火火的。

  

  谁让他赔进去了一根鸡腿呢?炸鸡的事就是大事。

  

  谁知道肖战根本没给他留掺和的机会,下一秒他就只能看见黑色小旋风一样的一阵猛揍,单说小旋风也不准确。肖战的动作行云流水,抬手踢腿并不是非常的快,却点点到位一击必中,所以显得格外快。

  

  肖战回头,像是和王一博早就约好了要在巷口见面一样毫不意外。

  

  “你来啦?”

  

  他掸掸身上的灰,抬头笑得从容无比。

  

  “啊......啊?什么、什么......”王一博张了张嘴,“是啊、我来了......?”

  

  肖战没有先回头嘱咐另外两个凶神恶煞瞪着王一博的小朋友,反而朝着傻站在巷口的小帅哥走过去。他脚步轻快,脸上始终挂着隐约的笑容,好像刚刚揍晕了快十个人的不是他。

  

  “炸鸡,我可以吃一块吗?”

  

  王一博腿都软了。

  

  我敢说不吗大哥?

  

  

  3.

  

  后来王一博想了想,早知道就不该给他吃那一块炸鸡。

  

  这直接导致后来他得把所有的食物都投喂给肖战。

  

  “我发现你挑吃的的眼光还不错。”

  

  盘腿坐在学生会办公桌上的肖战笑得乖顺,张口吞下王一博递过来的一勺双皮奶。

  

  那是,敢情烈日当头排队三米携带冰袋兼职外卖的人不是你。

  

  王一博默默这么想着,但他不敢说。

  

  他怕挨打。

  

  他只能在人多的时候逞逞威风,死命按着肖战脸上三好学生的面具不敢摘。

  

  肖战瞥一眼敢怒不敢言的王一博,忍不住伸手塞了他一嘴棉花糖。

  

  这家伙实在太傻了。

  

  明明走的是校霸路线却走不彻底,一个收不住小括弧都能给你笑出来。上次肖战冒雨去约架,还看见他傻兮兮地打着伞蹲在一个纸箱子跟前。后来约完架,雨停了,他回到那条街一看,居然是一窝还不会发出声音的小猫崽。

  

  你说他傻不傻。

  

  违规造型就别走正门啊,明知道他在那里守着检查还往上撞;还说什么翘课大王,统共就那么几个去处,稍微一用心就能摸透。

  

  蠢死了。

  

  被抓了还笑嘻嘻地想来摸他的头发,说些什么“会长大人放我一马吧”“我不是王一博王一博才不会翘课”之类的蠢话。

  

  他的兄弟也蠢,连句帮腔的话都说不出来。周艺轩是个万事不理的性子,曹承衍金圣柱刚参加中韩交换,稍微拐弯抹角一点的谚语都听不懂。李汶翰早早就被他收买,用几套做过的原题换来了持续的情报点,怎么想都是他肖战比较划算。

  

  不过今天王一博居然一直不接他的电话,惯例下午茶也跟着一起莫名消失。他稍微一琢磨,立刻打电话给隔壁学校郭子凡。

  

  “王一博?哦哦哦就是那天那个傻子?”郭子凡把交叉在桌下的腿放平,“我不知道啊?我哪知道啊?”

  

  焉栩嘉悄悄在旁边比了个丑不拉几的爱心提醒郭子凡。

  

  “哥你问他做什么啊?你别不是瞧上他了吧?他不好看啊战哥战哥战哥你冷静啊!”郭子凡紧张了,那哪儿成啊他英俊潇洒无所不能的战哥怎么能栽在一冷面直男的手上?

  

  肖战一边忍耐着郭子凡的噪音,一边翻出李汶翰的电话号码,拨通之前只消一句话就轻描淡写地毁了郭子凡和焉栩嘉今天的线性代数课:

  

  “是,你有意见?”

  

  

  4.

  

  郭子凡当然不敢有意见。他战哥一个眼神二话不说就把他跟焉栩嘉逮去群架现场了,去了现场又只是装花瓶,自己一个人解决十好几个人,谁敢对这种说一不二的大哥有意见?

  彼时王一博正和人等着打架,两方人马互相对峙怒目而视,仿佛武林高手相会紫禁之巅,谁先动就被人看出破绽一样。

  

  但没人想到肖战会来,更没想到王一博会冲着刚刚到场的肖战怒吼:

  

  “你他妈来干嘛!人家是约我来打架的不是约你!你来了一会儿误伤了你怎么办?”

  

  郭子凡当即竖起一个大大的拇指。

  

  你是我新哥,王一博,王大哥。虽然你是一个高中生,但敢跟我们战哥对着干,就是牛。

  

  肖战眯了眯眼,没有发火。他站在废弃停车场的路口,两旁都是堆成小山的铁棍石块和废弃轮胎,虽然不是月黑风高夜,但却是杀人放火天。

  他冷冷淡淡地抬了下眉梢,没什么表情地说:“我也是来打架的。”

  

  “你跟谁打?”王一博怀疑自己的耳朵。

  

  只见肖战领着郭子凡和焉栩嘉三下五除二解决了紫禁之巅对面一群不知名反派,面无表情地拎着半根木棍朝他走过来。

  

  “跟你打啊。还能跟谁打,我跟他们无冤无仇的。”

  

  王一博:我看你这架势不像是跟别人无冤无仇的样子......但是我又干什么了?

  

  “什么表情?不想跟我约架?”

  

  王一博呆呆点头,害怕被打。

  

  “那我们俩该约什么?”肖战把木棍玩出了金箍棒的感觉,虎虎生风密不透风的,“这个问题的答案决定你会不会挨打。”

  

  “约......约什么?”

  

  饶是想破了头,王一博也没能成功用约字造词。

  

  完了,要挨打了。他欲哭无泪。

  

  肖战只能长叹一口气,把木棍一扔。

  

  抬头咬破了王一博的嘴唇。

  

  “疼死你。”

  

  还能是什么,约会啊。

  笨蛋。




*烂尾天使野球兔

评论(113)
热度(4568)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球兔 | Powered by LOFTER